close

Aucun texte alternatif disponible.

圖為放學後跟正太買東西的麵包店,我愛法國的麵包 <3

正太在我旁邊做作業,我很吵的在旁邊跟他聊天順便打心得佐聽音樂,用一世代轟炸他XD

今天早上6點多,很自然的醒來了,回回臉書的留言,還有LINE,我鬧鐘明明設6:30啊,假如我在臺灣可以準時起床就好了。

玩了一個假日,今天終於要辦點正經事了,偽法國學生 est moi(是我),早上吃點很法式的早餐,才發現我們在臺灣每天早上都吃得很法式(吐司+果汁+奶茶),然後換點衣服,我就要跟著正太一起上學了,好久沒看到臺灣人了,有點興奮吶!出門的時候(7:20),太陽根本還沒出來,一開始我還拿手電筒照路,直到有路燈的地方才關掉,奶奶家到學校頗近,法國早上真的是超級冷的~奶奶還叫我戴上毛帽保護耳朵(一種冷叫阿嬤覺得你冷)。

到了學校之後,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,真的超級吵的那種,進校門前正太叫我把相機跟手機收起來,學校是禁止帶的,我也只好入境隨俗囉!所以今天拍照拍很少,手機電量也剩很多...吧(? 好啦,終於見到一個臺灣人,哈哈。

第一,二堂課是體育課,法國人才聽得懂老師說什麼啦!所以我就在旁邊休息了,好啦其實我在臺灣體育課也都在耍廢,以後回臺灣可能會跟老師說我在法國的體育課都是這樣,每次都生病這樣,痛痛一哥。

第三堂課是法文課,我以為我要去學法文的,字典跟筆記本都拿出來了,老師突然說了一句很恐的話:『今天我們有兩位來自臺灣的學生,我們請他們自我介紹以及介紹臺灣』,自我介紹就算了,那個我從專一的拿手項目,
自我介紹SOP:
介紹自己→讚美法國→讚美法文的優美→強調自己有多法國控 = 法國人很開心
但是介紹臺灣,要介紹臺灣啊啊啊啊啊!然後我跟同學就在台上站了一節課囉!我們說法文喔…很道地的法文課,我們一直在做Q&A,突然飛來一句“A Taïwan, vous mangez les chiens.”(臺灣人吃狗肉嗎?),天啊!這是多大的誤會讓他們以為臺灣人會吃狗肉了=..=而且不是第ㄧ次,為此正太回到家還跟我道歉,真是一個貼心的孩子 <3 常常幫我回答一些很扯的問題哈哈,讚。
對法文課的印象:孩子們太嗨了!老師一直爆氣

再來是自習課,我讀了一下寒假作業,恐啊!然後就教了正太一點點中文,突然覺得我好厲害嘿嘿,正太也學超快的。
太陽le soleil,月亮la lune,星星 l'étoile,雲le nuage ,天空le ciel
例句:天空上有太陽,月亮,星星和雲。

中午終於到了和臺灣人吃飯的時候啦,但是我可能說了兩天法文跟英文,中文有點不太流利,話說,再次宣告臺灣的白米飯大勝啊!

下午終於到了為臺灣人設計的法文課的時間囉!分兩組上課,第一組上課時我們待在留下寫東西,寫到快睡著天啊!只好跟同學去廁所練對話,一種提神的概念,回到教室又要開啟休眠模式,只好談談購物的事情哈哈,最近好像折扣季,不過依然沒錢謝謝。

法文課,是今天早上叫我自我介紹的老師,好像記住我的名字一樣,會常常點我,為什麼在臺灣跟在法國的命運都一樣,一直被點到名字,風水到法國還是一樣啊!背了一下連正太都討厭的動詞變化,跟同學上台對話,然後學一下發音,好的,法文的發音真的好難喔嗚嗚…可是又很想發出正統的法國腔,C'est très difficile(好難喔),不過比早上的法文課好多了,雖然有作業啦!不過我寫完後拿給正太改,有些許錯誤不過不影響理解,話說今天正太說,上完早上的法文課之後,他同學對我讚譽有加,我法文說的很好(依然不相信),人很好,會打扮哈哈哈哈哈哈,我會打扮XDDD

放學後我們很快的就回家了,8個小時沒聽到西班牙法文,所以就對奶奶說"Je pense à toi"(我好想妳喔)!然後奶奶就很開心的跟我親臉頰了,然後跟正太說:他說他想我欸。最後奶奶就出去打牌了。

晚餐時間,也是我最喜歡的時間,今天轟爸轟媽來奶奶家煮東西給兩位少爺吃,一種叫croc monsieur的食物,希望我回臺灣知道怎麼做,我好愛喔 <3 <3 <3 而我喜歡法國的晚餐時間,是因為大家都坐在餐桌上,聊天為主 吃飯為輔,所以東西都吃少少的,然後吃很久,在我們家大概都8點吃飯,我真的很喜歡晚餐時間,回臺灣之後我打算晚上8:00-9:00我不要說中文哈哈,為了紀念我在法國的日子(咦?) 轟爸真的很可愛,只是鬍渣讓人印象深刻,今天轟爸要回去的時候跟我親臉頰,我的臉頰現在還是感到刺刺的。

晚餐之後我常常待在正太的房間跟他聊天,聽音樂,可能是因為網路比較好的關係(誤),我是有很認真的在聊天喔!手機真的超省電的!聊天的時候剛好有電話,正太說在法國03開頭的電話不要接!

在法國冬天洗澡真的要靠爆發力,超級冷的,每天都要先開暖氣才願意踏上浴室,然後我今天很白痴,忘記拿浴巾=..=真的超冷的QQ 我正考慮改天去買香水,我有點不想洗澡了。

好了,這就是我第一天上學的紀錄,在法國的日子我覺得過好快喔嗚嗚…然後我真的好累,來法國每天都玩到過勞,忽然發現說法文是一件很累的事情QQ

6 février 2017, à Bourge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éphane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